乌尔禾万亩胡杨林金光熠熠迎客来

2019年09月20日 16:13   来源:新疆是个好地方

近日

新疆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万亩胡杨林金光熠熠

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观览

或拍照留影,或流连期间

一时,乌尔禾胡杨林成为欢乐的海洋

胡杨揽客

游客称赞不绝

杨树挺拔高大,苍劲古朴,素有“生而不死一千年,死而不倒一千年,倒而不朽一千年”的美誉。

  不仅如此,胡杨耐旱抗碱,在恶劣的环境中自然生长,拥有顽强的生命力。乌尔禾的胡杨林屹立着上万棵胡杨,一棵棵胡杨像身披金甲的勇士,飒爽英姿,威风凛凛,守护着乌尔禾这片土地。

  乌尔禾区现有胡杨林近30万亩,主要是分布在百口泉与乌尔禾城区之间的原始万亩胡杨林、白杨河大峡谷胡杨林、乌尔禾镇胡杨部落,以及世界魔鬼城和艾力克湖之间戈壁滩胡杨林。乌尔禾胡杨林年代古老、面积集中,胡杨其“意、形、影、色"以及生长的奇形怪状,具有极高的旅游欣赏价值。

  四川游客宋振华说:“戈壁胡杨不仅极具观赏价值,还代表着坚韧不拔的精神。这次我和老伴慕名而来,乌尔禾胡杨林很好看,再加之现在气候宜人,空气也清新,这次旅游总体来说,很不错。”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