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东区:乡村趣味运动会乐趣多

2019年09月20日 16:13   来源:米东区零距离

  草绳要搓得又紧又长……速度跟上去……”近日,羊毛工镇东方村民族团结大院里一片欢声笑语。

  米东区政府办公室驻羊毛工镇东方村“访惠聚”工作队联合村“两委组织的“迎国庆·民族团结”农民趣味运动会在这里举行。

  来自全村近百名各族村民参加了搓草绳、竹竿钓鱼、你做我猜、捡弹珠等4个趣味运动项目的竞技,让参与的各族村民在游戏中感受到了别样的乐趣。

  与传统运动会不同,本次运动会结合本地村民劳作特点,将娱乐性和竞技性相结合,注重各族村民的交流与体验,营造了文明祥和的村居氛围。

  搓草绳比赛吸引了30多名村民的积极参与。上到70多岁的老人,下到20岁的年轻人,个个是搓绳能手,一根根添加的稻草在他们手上飞快地变成了一根根结实的长绳,对于村民们来说,这不仅是一项比赛,更是一份回忆。

  驻村工作队队长钟晓隆告诉记者:“希望大家像草绳一样拧到一起,相互支持,相互配合,让民族团结之花在村里越开越灿烂。

  竹竿钓鱼也让不少村民乐开了怀。它考验的是手眼协调的能力以及专注力。别看村民们平日里大大咧咧,钓起鱼来也是一把好手,很多村民也因此领上了奖品。

  东方村村民杨运兰在竹竿钓鱼项目中拿到了名次,她拎着刚领到的一桶食用油高兴地说 :“趣味运动会特别接地气,搓草绳、钓鱼等项目我都参与了,还领到了奖品,活动一方面丰富了农闲生活,另一方面增进了各族村民之间的感情,特别好。”

  据了解,东方村106户697名村民,这两年很多年轻人选择外出打工,村子里以老人和小孩居多。为了增进各族村民之间的感情,自去年以来,驻村工作队组织开展了给70岁以上的老人过生日、国旗下的宣讲、表彰好人好事等活动,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促进民族团结。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