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车管所下放科目三(安全文明常识考试)权限

10月底前覆盖8个县级车管所

2019年09月20日 16:34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彭芳报道)9月19日11时,首批在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完成驾考科目三(安全文明常识考试)的13名学员,拿到了驾照。学员马恒泰说:“太方便了,不用再大清早往乌拉泊赶了。”

  为进一步推进放管服工作,让群众办事少跑趟,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将驾考的最后一项――科目三(安全文明常识考试)下放到了经开区(头屯河区)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预计到10月底前,天山区、沙依巴克区、高新区(新市区)、水磨沟区、米东区、达坂城区、南郊大队下设的所有县级车管所将全面开通驾考科目三(安全文明常识考试)。

  这也意味着,科目一、科目二及科目三实际道路考试全部合格后,可在市区内选择就近的县级车管所参加最后一门的驾考,驾驶证也可在完成最后一门考试并通过后,现场领取。

  经开区(头屯河区)交警大队车管所指导员杨帆介绍,目前,针对科目三(安全文明常识考试),大队车管所安排在周四全天,只要驾考学员通过了前三门的驾考项目,在科目三实际道路考试结束后的9天内,即可持本人身份证,到经开区(头屯河区)交警大队车管所来免预约参加最后一门的考试,考试通过后即可现场拿驾照。

  如在通过了科目三实际道路考试后错过了9天免预约考试时间,也可在“交管12123”中预约考试时间,并按时前往考试点考试即可。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