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 · 奋斗新时代——喜迎国庆】这个丰收节,12地联播带你一起嗨

2019年09月21日 10:3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刘风静 李红燕报道)9月23日是我国第二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当日11时起,新疆日报社(新疆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将联合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派出3路记者,与9地融媒体中心记者,共同为您带来一场跨越天山南北的12地联动大直播——“多彩新疆丰收季共祝祖国亚克西”,通过直播镜头展现各族群众喜迎丰收的欢乐场景,为广大网友呈现一场好玩好看、色香味俱全的丰收盛宴。

  本次直播中,记者将带您来到带着露珠瓜果的采摘现场,采摘水果、分辨公梨母梨、进行削苹果皮比赛;在万亩棉田和葵花地里,观看农作物现场收割,在感受现代化农业发展成果的同时,看看拾花大姐是如何快速摘棉拼手速的;在金黄的稻田间,收割有机水稻、品尝锡伯族特色美食;在博湖县的湖面上,荡舟撒网打捞肥硕的鱼,品尝当地全鱼宴;在焉耆回族自治县俯瞰火红的辣椒晒满戈壁滩,看当地村民用辣椒烹制辣子鸡、辣皮子拌面等特色美食;在乌鲁木齐市米东区,抓稻田蟹、尝丰收宴;在昌吉市的玉米地,跳秧歌舞,和农民一起参与趣味运动会;在昭苏县,喝碗奶茶,跟着牧民骑上马,赶着牛羊开启秋季大转场……除此之外,您还将在直播中看到各地喜获丰收的农民充满乡土气息的才艺展示,听他们讲述丰收的故事,一起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新疆大地上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9月23日中国农民丰收节,在新疆,一起嗨!欢迎广大网友与主播在线互动,分享您家乡的丰收喜悦。

更多内容请扫二维码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