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希望的田野上 · 新疆丰收季】丰收节!库车农民作画、红辣椒拼图祝福祖国红红火火

2019年09月23日 10:3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孙圆圆 通讯员郝俊峰 王建强摄影报道)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县举办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祝福祖国繁荣富强。

  在库车经济技术开发区万亩晒场上,来自库车县墩阔坦镇的村民们在辣椒晾晒场上整理出了一块长18米、宽12米的鲜红辣椒画面,他们用今年刚收获的玉米拼出五角星形状和“祖国万岁”四个大字,表达他们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和喜获丰收的激动心情。

  “祝愿我们的祖国红红火火,繁荣昌盛。”库车县墩阔坦镇村民肉孜古丽·赛买提说。

  眼下,库车县种植的13000亩辣椒喜获丰收,亩产干椒达到了500公斤。据库车县信合农业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舒信言介绍,当地产的辣椒、线辣椒,特点是肉厚、椒形长、颜色鲜艳。主要用作新疆大盘鸡、辣子鸡,部分运到内地做成火锅底料。

  据了解,库车城区北部多为平坦的戈壁地面,是南疆最好的天然晾晒场,也是南疆最大的干辣椒集散地。每年从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焉耆回族自治县、阿克苏地区拜城县、沙雅县等地拉到这里晾晒的辣椒超过了10万吨。

  在库车县文化艺术中心绘画创作室里,10位农民画家们也纷纷拿起手中的画笔,通过五彩的线条,画出祖国发生的巨变和农民身边的幸福生活。

  蔚蓝的天空、宽阔的草原、洁白的羊群、整洁的道路、漂亮的房屋……一幅幅农民画作让人仿佛置身于充满泥土芳香的美丽田园之中。

  库车县伊西哈拉镇农民画家热艳古丽·塔依尔自幼喜欢画画,她的画作主题鲜明、色彩浓烈,乡土气息浓厚,生活韵味明显。她说,这几年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生活富裕了,乡村环境优美了,这些都是党的好政策带来的,她要通过手中的画笔把身边的变化和对生活的向往画出来。

  截止到目前,当地农民画家已创作出70幅作品,内容涵盖城乡变化、社会文明进步、民族团结一家亲等内容,国庆节期间,这些作品将在各乡镇巡回展出。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