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铁路博州线开通运营

博乐至乌鲁木齐运营时间减至3小时49分钟

2019年09月23日 10:3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逯风暴报道)9月20日9时20分,随着C8782次列车从博尔塔拉站驶出,新疆铁路博州线开通运营。

  当天,博尔塔拉站洋溢着欢乐的气氛,旅客们欣喜地进站候车。“坐出租车5分钟就到火车站,以后去乌鲁木齐更方便了。”79岁的旅客吴凤诗一大早出门赶到博尔塔拉站,坐首趟火车到乌鲁木齐看望女儿。

  作为在家门口的火车站,博尔塔拉站离博乐市区2.45公里,建筑面积9860平方米,候车厅可同时容纳旅客3000人。博尔塔拉站启用后,与乌鲁木齐站之间每日开行旅客列车5对,其中“复兴号”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动车组列车3对、普速快速列车2对,博乐市至乌鲁木齐市列车运营时间最短缩减至3小时49分钟。在此之前,博乐至乌鲁木齐乘坐火车需要5个多小时。

  据悉,博乐站建于1990年,但距离博乐市区近50公里,群众出行不便。2017年,兰新线支线——博州线开工建设,线路全长50公里,在博乐站与兰新线接轨,设博尔塔拉站、双河市站。博州线开通运营后,博乐站停办客运业务,变成货运站。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