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又是一年金秋到

2019年09月23日 12:28   来源:哈密日报

  ▲巴里坤谷丰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农民在收获大陆菜(9月1日摄)。

  天山网讯(记者蔡增乐 李华 赵玉伟 曹新加 刘亚辉摄影报道)秋天,象征着收获,意味着成熟。

  今天是第二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漫步在瓜乡哈密的田野里,红的枣儿、黄的麦浪、绿的蔬菜……五颜六色的累累硕果把田野点缀得分外美丽,山野犹如一幅美丽的图画,勤劳的瓜乡人开始收获秋天的馈赠。田野里,机声隆隆、人头攒动,瓜乡大地一派丰收景象。

  近年来,哈密市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大力实施“五大振兴”战略,不断优化农业产业布局,调结构、强基地、促转化、兴品牌,引导农牧民大力发展节水、绿色、有机、高效农业,逐步实现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兵团第十三师火箭农场职工在采摘新棉(9月19日摄)。

  ▲兵团第十三师红山农场职工在收获土豆(9月12日摄)。

  ▲中储粮哈密直属库内,金黄的麦子源源不断地入库(9月19日摄)

  ▲游客在伊州区二堡镇参观丰收在望的葡萄园(8月24日摄)。

  ▲巴里坤草原水草丰美牲畜成群(9月12日摄)。

  ▲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大河镇干渠村农民在收获大葱(9月12日摄)。

  ▲志愿者们在伊州区五堡镇晾晒大枣(9月16日摄)。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