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听瀑|黄果树柏联酒店的东方美学生活

2019年09月23日 15:54   来源:中国网

  人生如茶,“人生在辗转中日渐宁静,茶在浮沉后逐步归于平淡......”在柏联的时光,便是让当下成为身心得到修养的时光,在柏联天人合一的空间中,获得一种能量以养生养心。

  在黄果树柏联的茶室,除了可以品茗,还能体验当地的非物质文化——蜡染,非遗传承人从织布到蜡染到制作成衣服,技法都会一一展示,更是可手把手的将技法授予,当然,也可以将成品买回做手信或收藏,因为是当地知名的传承人,她的作品是有收藏价值的。

  柏联酒店建筑空间以新中式木质结构,落地窗的设计把窗外的远山、绿树、云霞拉近到眼前,采光极好,阳光倾泻光影投射,一椅一桌一花瓶或一本书、都成为一幅小品。也彰显出艺术气息,在酒店里,可看到很多就地取材的插花艺术,那都是服务员或茶姑娘们的巧手所为,特别喜欢SPA区的一组以柚子枝条与果实做的插花,自然而灵动,充满生机。

<<< 1   ...  3 4 5 > >>
[责任编辑:凯丽比努尔·伊斯坎代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