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苏番茄采收进入尾声

2019年09月24日 10:1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秦金俐 通讯员王德刚 任达志报道)近日,乌苏市5.4万亩番茄采收进入收尾阶段。

  9月21日,在乌苏市最重要的番茄产地西大沟镇,自走式番茄采摘机穿行在田间地头,真正实现了从采摘分离到装车一条龙作业。据了解,一台自走式番茄采摘机一天工作量相当于过去近百人的劳动效率。

  村民王玉刚2015年加入西大沟村鑫民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把家里的20亩地以每亩地560元的价格流转给了合作社,他在合作社地里打工,现在他有了土地承包费、打工和入股分红三项收入,收入比以前翻了两三番。

  乌苏市西大沟镇西大沟村有土地5900亩,土地通过招标的形式实现了整村流转。

  年初,合作社与番茄酱制品公司签订订单,在该村种植1400亩制酱番茄,企业提供全程技术服务帮助下,今年亩均单产达到了8吨多。

  乌苏市共种植番茄5.4万亩。每年的这个时节,乌苏市都会为农民开辟“绿色通道”,保证番茄能在最短的时间内进入加工厂,经过严格的二次检验和加工以后,销往欧美和日本等地。

[责任编辑:李敏 ]

库尔勒市:工作队帮村民采收香梨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 地州新闻 | 2019/09/18 10:13 阅读详细

玛纳斯县85万亩棉花即将采收

来源:昌吉日报 | 地州新闻 | 2019/09/12 04:57 阅读详细

焉耆县酿酒葡萄开始全面采收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 地州新闻 | 酿酒 本报特约记者 有所提高 产业园 摘下来2019/09/05 11:35 阅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