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深悟透守初心 真信笃行担使命

——喀什地区、和田地区扎实有力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

2019年09月24日 10:21   来源:新疆日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方得始终。在瓜果飘香、喜迎国庆的南疆大地,喀什地区、和田地区结合实际,明确目标任务、基本原则、总体安排,将主题教育与抓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结合起来,学深悟透守初心,真信笃行担使命。

  喀什地区:学中找差距 学中抓落实

  从机关到基层,从城市到乡村,从领导干部到普通党员,喀什地区全面启动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喀什地区突出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党员领导干部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形式,紧密结合各自的分管工作,在学习中找差距、抓落实,全体党员干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在学习中做到对标对表,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确保取得实效。

  喀什地区作为“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之一,今年有一批贫困村将脱贫摘帽。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脱贫攻坚任务,喀什地区结合主题教育,根据各贫困村自然条件、人文特点、资源优势等确定发展方向和建设重点,按照脱贫目标和具体措施步步推进。并结合工作进度找差距、补短板,做到精准脱贫,高质量脱贫。

  主题教育中,莎车县坚持问题导向,学做结合,做到深入调查研究,在调研中深化理解感悟,在理论联系实际的过程中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今年,莎车县将完善5个集中连片居民点基础设施建设及乡村旅游发展等配套设施,完善33个集中连片居民点排水管网及化粪池等基础设施配套建设。

  莎车县艾力西湖镇党委书记龙世新说:“我们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坚持党员干部带头学带头改,列出边学边改清单,围绕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提出整改措施。目前,已收集村民反映的3个方面的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6条整改措施。”

  和田地区:学有所获 干有所成

  和田地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着力解决各族群众反映强烈、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以“改”字开局,确定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的突出问题,并结合实际制定整改方案,力争学有所获,干有所成。

  于田县达里雅布依乡达里雅布依村地处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由于地处偏远,村里至今未通动力电。此外,全地区还有80所偏远村学校和教学点学生面临着喝热水难的问题。

  和田地区将这些问题定为主题教育期间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的重要内容,积极与自治区相关部门对接,及时申报电网延伸项目,解决达里雅布依村生产用电难的问题。同时,为边远村分校和教学点配齐饮水设备,教育引导帮助学生逐步养成喝开水的良好卫生习惯。

  和田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于主题教育中,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履行好社保扶贫、就业扶贫职责,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现在,已梳理出16个问题,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全力做好就业扶贫工作。

  “我们将立足就近就地和扩大疆内外就业渠道,实施就业培训计划,不断加大农牧民培训力度,实现培训合格率不低于95%,就业率不低于90%。扎扎实实把就业民生工程抓紧抓实,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田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和人力资源市场科科长张举杰说。

  新疆日报记者张治立、夏青、井波,通讯员潘彦云、陈晨、牛斌、张勇采写)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