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和县:构建交通网络 开辟致富之路

2019年09月24日 12:59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吕娜 通讯员王恒伟报道)9月19日至20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王劼耘等人组成的交通运输部实地复核工作组来到新疆阿克苏地区新和县,对该县创建2019年“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进行实地复核。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艾斯卡尔·牙合甫,地委委员、行署副专员常玉轩一同参加实地复核。

  9月19日上午,复核工作组在新和县召开汇报座谈会。会上,常玉轩代表地委、行署作了题为《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全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汇报。新和县汇报了创建“四好农村路”的基本情况、主要工作举措、典型经验做法、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有关工作建议等。

  座谈会后,复核工作组按照实地复核内容,逐项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并先后前往新和县依其艾日克镇的加依双创园、天籁加依民族乐器展览厅、阿卜杜拉民间乐器制作合作社、黑木耳种植基地、阔台曼春喜养殖小区、沙漠花海等地,了解“交通+旅游+产业+文化+扶贫”发展状况;前往渭干乡客运站,了解群众出行、乡级客运站运行情况;前往玉奇喀特乡阿孜纳巴扎村,了解路长制落实情况;前往玉奇喀特乡、排先拜巴扎乡农村公路养护管理站,实地察看养护站建设及运行情况;在玉奇喀特乡钢也尔村,实地察看农村公路养护作业现场;前往X336线2017年县乡道改造项目、C257线2017年撤并建制村通硬化路建设项目现场,了解工程建设情况。

  经过2天的入户走访、翻阅资料和实地察看,复核工作组对新和县“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新和县领导政治站位高,带领新和县各族群众打硬仗、攻克难关,工作成效显著,工作经验可推广、借鉴。

  据了解,截至2018年年底,新和县建成农村公路662条,总里程达1568.72公里,其中县道3条、60.29公里,乡道75条、603.19公里,村道584条、905.23公里,各乡(镇)、村道路通畅,基本形成了以314国道为基础,县乡道路为骨架,相互依托、四通八达的农村公路交通网络,为新和县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