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辣椒、核桃来作画 新疆各地真情表白祝福祖国

2019年09月25日 09:3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孙圆圆 代筱晔 通讯员崔玉永 王拓 李靖海 帕提古丽·艾力摄影报道)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疆各地各族群众通过不同方式为祖国祝福,抒发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

  色素辣椒、玉米、核桃摆造型

  眼下正是丰收的季节,在新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米吉克乡希尔尕塔依村村委会大院内,村民用刚收获的色素辣椒、玉米、核桃等农作物,摆出一幅长23米、宽20米的祝福图案,向伟大祖国致敬。

  希尔尕塔依村过去是个牧业村,村民以放牧为生。近年来,国家实施退牧还草和易地搬迁政策,村民们走出世代居住的山区,搬迁到平原地带,住进了安居房,发展起了养殖业,不少村民还到附近的工厂打工,成了产业工人。2018年,全村人均纯收入达到16200元,成为拜城县的富裕村。

  村民托乎提·吐尼亚孜说:“今年大丰收,我们用丰收农作物来摆这个造型,表达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祝福,我爱祖国。”

  红枣、玉米、辣椒农作物 展丰收

  在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阿热勒镇花果村,各族群众身着节日盛装,载歌载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村民用玉米和辣椒摆出了“丰收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字样。展桌上还摆满了核桃、葡萄、玉米、南瓜、辣椒和红枣,大家秀出自家的农产品,并用歌舞庆祝这个属于自己的节日。

  阿热勒镇副镇长宋东杰说:“我们通过这次活动让各族群众在庆祝丰收之际,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新中国成立以来祖国发生的巨大变化。”

  在有“中国早熟红枣之乡”之称的新疆吐鲁番市托克逊县,这里的11万亩红枣已经成熟进入盛采期。农民们在枣园的空地上,用一颗颗鲜红的红枣,摆出“丰收中国”的字样,庆祝丰收,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5吨玉米组成壮观“70”

  9月24日,在新疆喀什地区叶城县乌吉热克乡阿亚格阿瓦提村的小广场上,村民用9600根玉米摆成“70”字样,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4天前,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在村民的帮助下,用大半天的时间拼出这个造型。喀什职业技术学院应用工程系驻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阿布都米吉提·托乎提说,进入9月以来,不少农作物都喜获丰收,特别是玉米、核桃收成最好。面对这一喜人的成绩,村民都很高兴,正值国庆节来临之际,工作队和村委会一商量,决定用玉米摆个造型。

  消息一传出去,全村285户村民都从自己家的玉米中挑出最好的送到了工作队。经过集体称重后,从中选取9600根玉米摆放造型。

  阿布都米吉提说,这幅拼出的玉米造型图全长20米、宽15米,用到的玉米重达2.5吨,里面蕴含着全村人的心意,他们用收获的幸福铺成最朴实的礼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