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民感慨灯光秀:壮观、美丽、震撼

2019年09月26日 10:45   来源:天山网

9月25日晚,乌鲁木齐“亮”了

乌鲁木齐的灯光秀点燃了人们心中的激情

绚丽的激光穿过夜空,灯光美轮美奂

展示着乌鲁木齐这座现代化城市的魅力与精彩

9月24日晚,人们在新疆国际大巴扎灯光秀现场跳起舞蹈,庆祝国庆。

  大巴扎:80米高观光塔抖出“我爱你中国”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 任春香 张新军 王琦铭 张万德摄影报道)9月25日晚上,记者在新疆国际大巴扎看到,在观光塔下的小广场,各族群众载歌载舞,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举起手机、相机争相拍摄。

  此时,80米的观光塔,抖出“我爱你祖国”灯光秀,红色背景黄色字体,彰显出它的热情与大气,镭射灯光不断变幻“翻页”,几秒钟后又“翻出”烟花绽放图案,国旗图案,以及“祖国万岁”等字样和图案。

  湖北游客江雪琴是第二次来新疆国际大巴扎旅游,第一次是2016年6月,当时霍城薰衣草的芳香,吸引她来新疆观光旅游,从伊犁返回乌鲁木齐后,她到新疆国际大巴扎的一家餐饮店吃到了包子,至今她还念念不忘。今天下午江雪琴是来新疆国际大巴扎找包子店的,未承想包子店没找着,却邂逅了美丽的夜景。

  “这里的夜景,用美这个词形容都不够了,我拍了很多照片,这里的建筑在灯光的映射下,显得特别美丽。”江雪琴说。

  据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城市管理局(城市行政执法局)靓化指挥部工作人员高国良介绍,新疆国际大巴扎夜景靓化2018年就已启动,今年又在建筑外墙上增加了轮廓灯、洗墙灯、反光灯6000多套,打造出七彩变光主色调。

  来自呼和浩特的游客张啸飞,站在人群之中,踮着脚欣赏了一曲又一曲歌舞,“这里民族团结氛围浓厚,夜景也很有特色,和内地完全不一样。”他说。

  9月24日晚,乌鲁木齐市西大桥上,张长命(后排左一)一家观赏国庆灯光秀时自拍留念。这是一个多民族大家庭,家里有维吾尔、汉、回、哈萨克、达斡尔、俄罗斯等6个民族、28口人,大家和睦相处,关系十分融洽。

  西大桥:“科技的力量太强大了”

  9月25日晚,来自塔城张长命一家,来到西大桥观看灯光秀,“乌鲁木齐发展很快,今天的灯光秀特别壮观,我为祖国骄傲,也为新疆骄傲,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张长命说。

  张长命一家有6个民族,包括哈萨克族、回族、汉族、维吾尔族、俄罗斯族、达斡尔族,听说乌鲁木齐有灯光秀,他们一家特意赶到西大桥参观。

  站在桥上的人在看风景,殊不知他们也成为别人眼中的风景。张长命一家的笑容也感染了过往市民,大家也纷纷拿出手机、相机将这一家定格在镜头里。

  得知红山西大桥有灯光秀表演,今年83岁的乌鲁木齐市民王永昌,特意带着老伴贾兆英前来观看,“科技的力量太强大了,西大桥的夜景能变得这样美,搁在几十年前想都不敢想。”王永昌感叹道。

  9月24日晚,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文化馆墙上的笑脸墙,在夜色和灯光映衬下分外灿烂,引起很多市民的“共鸣”。

  高铁片区:两条金色巨龙在高楼间穿梭游走

  9月25日晚,记者在高铁片区灯光秀现场看到,小绿谷东西两侧的建筑楼体外立面在LED灯装扮下五彩斑斓,各种图案不断变换,与小绿谷谷底的激光灯光秀交相呼应。

  维泰大厦楼体上,巨大的5个倒计时数一一闪耀后,周围灯光暗下来,而四周围观的市民也安静下来,屏息等待。此时维泰大厦的楼体媒体屏上,一条金色的巨龙腾空而起,似要飞升而出。与之呼应,小绿谷内“呼呼”的风声音效随之而起,绿色的灯光摇曳摆动犹如风吹麦浪。

  随后,金色巨龙“飞”出维泰大厦,穿越到小绿谷西侧,此时变成两条金色巨龙,在21栋居民楼体的媒体屏相对穿梭游走,跨屏联动。紧接着,行进的驼队、大片的薰衣草、金色的胡杨林等新疆特色的画面一一呈现。观看的市民目不暇接,纷纷高举手机拍下精彩的时刻。

  56岁的蒲莉是一家五口来欣赏灯光秀。面对灯光璀璨的小绿谷,她由衷地赞叹道:“我小时候,晚上就点个煤油灯,现在国家富强了,老百姓的生活变得更好了,灯光不再仅仅是照明的日常用途,还可以把城市装扮得这么美丽,我们要感谢这个好时代啊。”

  市民魏旋说:“这个灯光秀效果很震撼,我住在小绿谷附近,这里交通便利,教育、医疗都很好,基础设施建设完备,我们老百姓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好,真的感受到祖国繁荣发展带给我们的福利,祝愿祖国发展越来越好。”

  值得一提的是,高铁片区灯光秀还专门设计了“笑脸墙”。在经开区(头区)文体中心的侧墙上展现了一组由全疆百余位各行各业各族群众组成的“笑脸墙”,展示新疆人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

  笑脸墙的“主人公”之一,33岁的张蜜娜也来到现场观看灯光秀。她说,“没想到我的照片能入选到‘笑脸墙’上。我们在这里享受到很多好政策,这里建了BRT、开通了高铁,我们出行更加便利。这里的环境好,这里的人性格也好,开朗豪爽、热情好客,生活在这里我有了归属感和幸福感。”张蜜娜说。

[责任编辑:李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