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疆情”旅游援疆专列启程

2019年09月26日 16:56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昱菲报道)为让更多的山西人走进新疆,了解昌吉,“晋疆情”旅游援疆专列9月21日从太原启程,驶向新疆。

  9月21日晚,山西省太原市火车站站前广场灯火通明,“晋疆情”旅游援疆专列开行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700多名来自全省各地的游客齐聚太原火车站,怀着激动的心情踏上旅途。

  据了解,此次行程共12天,沿途将经过宁夏、内蒙古、甘肃、青海、新疆五省(区),终点是山西省对口援建的昌吉州阜康市、农六师五家渠市。

  值得一提的是,此趟专列上有多位山西省知名艺术家。

  此前,昌吉州相关部门深入援疆省市客源地市场,全面推介昌吉州文化旅游资源及“环游天山——千里黄金线”精品旅游线路,对促进山西对昌吉州乃至全疆文化旅游资源的了解起到了极大的作用。为进一步增进山西与昌吉州两地人民的情谊,昌吉州阜康市还针对山西游客专门开启了万名游客“住阜康、游天池、免门票”主题援疆活动。

  2018年,阜康市接待山西游客10676人次,是2017年的3.5倍;全州接待游客2900万人次,同比增长44%,山西援疆专列是其中一大亮点。今年1—8月,有6773名山西游客入住阜康、游览天池。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