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乌高速主线八车道即将贯通 高速交警有提醒

2019年09月27日 10:0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昕 通讯员花丰报道)环乌高速公路经历了“四改八”的改扩建施工之后,乌奎高速和吐乌大北线主道即将迎来全面通车,在全新的通车环境下,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安全行车存在不容忽视的细节。

  临近出口 严禁实线变道

  两条道路的主线贯通之后,八车道的高速公路单向共有四条车道供车辆通行,驾车从出口匝道驶离高速路时,需要提前变更车道。高速交警告诉记者,高速公路主道上在每一个临近出口的位置,车道与车道间都用实线进行了隔离,防止车辆突然变道引发事故。

  由于实线处不能变道,因此,在距离出口大约1公里的位置,通过路上的标牌提醒,驶离高速的车辆要提前向右变道。“四条车道之间的实线长度,从左向右逐渐递减,也就是说,驾驶员在驶离高速的时候,如果在最左侧车道上行驶,那么他要在提前1公里的位置开始向右变道,而不能行驶至实线处变道。”高速交警解释说。

  磨合阶段 控制车速必不可少

  乌奎高速和吐乌大北线主线贯通之后,由于分车道行驶、分车道限速的细节改变,由中央隔离带开始,自左向右第一车道的限速为120公里/小时,第二车道、第三车道为100公里/小时,第四车道为80公里/小时。

  记者了解到,主线道路贯通之后,由于沿线以及服务区的配套设施仍在施工,驾驶员行驶过程中需要严格按照道路规定限速行驶。

  遇到突发 沉着应对最安全

  据介绍,高速公路行车过程中,遇到车辆突发故障或者刮擦事故的时候,驾驶员往往会慌神,忘了该如何应对。高速交警表示,在八车道的高速公路上,由于路宽车多,遇到突发状况时,驾驶员要沉着冷静,才能最大限度地保证安全。

  高速交警告诉记者,遇到突发情况时一定要谨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的原则,在发现故障后,如果车辆还能继续行驶,应立即减速变道,停靠在应急车道,车上人员下车撤离到护栏外,拨打12122报警,这样能够有效预防二次事故。如果车辆无法移动,应第一时间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车后150米处摆放三角警告标志,车上人员全部撤离到护栏外面,报警求助。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