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巩留县立查立改为群众排忧解难

2019年09月27日 12:23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张亮 通讯员王伟报道)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巩留县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坚持先学先行、以学促改,聚焦专项整治任务,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先改,以主题教育为支点,全力打通民生问题整改“最后一公里”。

  9月22日,记者在巩留县牛场农七社区自来水管网改造现场看到,机械轰鸣,施工人员紧张铺设管网、建观察井,现场一片忙碌景象。居民马汉义说:“我们社区居民一直吃的是地表井水,水质含碱高,对人体健康影响比较大。前段时间县领导和场领导来我们这里调研,大家把自来水的问题反映了,没想到这么快就给我们解决了,想着马上就能吃上干净卫生的自来水,我现在心里特别高兴。”

  这是巩留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立查立改问题的一个缩影。

  针对群众反映农村改厕、安全饮水、污水处理、道路破损等环境问题,巩留县及时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列出整改时间表,结合自治区、伊犁州“万村整治、千村示范”美丽乡村示范点创建工程,立足“厕所革命”推进慢、污水集中处理难、农村基础设施不完善等生态环境整治的“短板”,专门建立了群众问题整改清单,结合各相关职能部门工作,将整改任务和整改责任明确到各责任单位、责任人,由县委和政府班子领导亲自牵头挂帅,责任单位领导具体负责,一项一项盯着抓整改、抓落实,做到学习、调研、检视和整改问题同步走,用实实在在的成效让群众感受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

  目前,该县通过调研、查找、检视各类民生问题26个,已整改8个。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