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游哈密 这些地方不要错过

2019年09月27日 12:55   来源:哈密日报

伊吾幻彩湖

  天山网讯(记者曹新加摄影报道)马上又到“十一”长假了,你想出去转转吗?记者就带你去新疆哈密周边看看,感受一下家乡的人文地理景观。

  哈密的公园不少,如人民公园、铁路公园、石油公园、国家农业园公园、全民健身文化广场、火箭文化广场等,这些地方距离近,环境优美,一家老少一起去转转很不错。

  伊州区南湖沙山也是一处不错的选择,几十米高的金黄色沙丘组成的沙漠风光屹立在戈壁深处,它延绵几十公里公里直到罗布泊、沙尔湖。 站在高处眺望沙漠风光,虽然没有“连绵沙丘无穷尽,浩瀚大漠不见边”的气势,但站在沙山之巅,可静观戈壁沙漠日出的绚丽,目睹夕阳染沙的缤纷,赞叹“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壮景。

  五堡镇的拉甫却克古城、柳树泉农场的白杨沟佛教遗址等山南人文景点不但可以去游玩,还能领略汉唐古城遗韵,了解哈密深厚的人文历史,在游玩中学到更多知识。

  此时山北的秋天更是色彩斑斓,草原已是秋意越浓,黄的草、绿的松相互交错,牛儿、羊儿、马儿撒落在草原中,正如一幅田园牧歌般的油画。

  “十一”长假期间,你还可以去巴里坤县感受“西域古牧国,汉韵巴里坤”浓郁草原风情中的厚重历史;去伊吾县体验见证爱情的幻彩湖;感受被称为“抽象艺术馆”的胡杨林的沧桑与坚韧。  

巴里坤德胜门

南湖流沙山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