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援疆医生和她的“女儿”

2019年09月27日 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新疆新闻9月26日电(徐新)新近,南通援疆医生潘晖又一次来看她的“女儿”夏力潘。

  2016年12月,潘晖作为南通海门医疗团队的一员,根据南通市卫健委安排,被安排在新疆伊宁县胡地亚于孜镇卫生院支援全民健康体检。就在那期间,潘晖一行认识了住在卫生院里的脑瘫儿童夏力潘一家。当得知家人为了帮孩子看病把家里的房子都卖掉的情况后,他们被感动了,纷纷解囊相助,捐赠4000多元钱。全民体检任务圆满完成后,潘晖回了海门,但她依然没有忘记夏力潘。

  每到逢年过节,潘晖总会想到夏力潘,寄给她儿童绘本、画笔、习字册、铅笔盒等学习用品、衣物,还资助夏力潘的姐姐上学。也许是对夏力潘的牵挂,更多的是援疆情怀,2019年3月,潘晖主动向组织申请再次援疆。休息时间,她和南通医疗团队领队张振宇一起去看望了夏力潘,捐款捐物,还帮着寻医问诊。

  今年6月13日,在伊宁县委副书记、南通援疆工作组组长张华的带领下,两位援疆干部和两位江苏来的领导一起来到了胡地亚于孜乡卫生院看望夏力潘一家,并送上慰问金。而就在那天,夏力潘弱弱地问潘晖医生:“我可以叫你妈妈吗?”潘晖激动地热泪盈眶,一把将夏力潘搂在怀里说:“可以、可以。”就在那天,潘晖认下了这个女儿。

  6月15日,南通发布、学习强国等平台以《一次医疗行动 一生情洒伊宁——南通医生和新疆小女孩的故事》为题进行了推送。《海门日报》专门派出记者来伊宁进行深度采访,推出了《一声“妈妈”让两次援疆的海门女医生泪洒当场》的报道,学习强国平台又以《江苏海门援疆女医生:三次援疆路 一生伊宁情》进行了推介。感人的报道让疆内外了解了潘晖医生的大爱情怀,而更多的爱心人士纷纷关心夏力潘一家目前的境况,表示愿意出手相助。

  8月22日,南通海门市委组织部的干部季煜鑫主动联系潘晖医生并转给她3000元钱,愿意尽微薄之力资助一名贫困生,他说:“虽然你们只有几个人在前方,但请相信,一城人都在看着你们,敬重你们,支持你们,为你们的无私付出点赞。”

  8月26日,南通市华景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顾海兵、海门市瑞康药店经理范圣杰提前联系了张华组长,表示要来伊宁献一份爱心。8月28日上午,他们一下火车就直奔伊宁县,会同伊宁市某窗帘店经理吴伟、南通援疆工作组组长张华和援疆干部徐新、潘晖等一起去胡地亚于孜卫生院看望夏力潘一家。

  在卫生院的会议室,顾海兵、范海燕夫妇捐资10000元,范圣杰捐资5000元,吴伟捐资2000元,张华组长和援疆干部徐新、潘晖在上次捐资的基础上分别再捐2000元、500元、500元。季煜鑫在现场还和夏力潘进行了视频通话,勉励她在治疗的同时要好好看书学习。

  看着不远万里来到伊宁县捐助他们的爱心人士,夏力潘的妈妈撒依旦·斯德克早已泣不成声了:“太感谢你们了,我拿什么来报答你们啊……”然后便哽咽着再也说不出话来。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