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陈全国主持

2019年09月28日 01:17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陈全国主持会议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姚彤 王兴瑞报道)9月27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党委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把我国社会主义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各级政协组织要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凝心聚力。

  会议指出,要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为动力,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一致、锐意进取,深入细致做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要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切行动听从党中央的号令和指挥,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稳步前进。要坚定“四个自信”,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显著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弘扬爱国主义,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好《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把爱国主义教育贯穿国民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深入、持久、生动开展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让爱国主义精神牢牢扎根新疆各族人民心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提高治理能力,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全面依法治国、民主集中制,坚持好、巩固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以推进新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引领,强化制度执行,加强执行监督,维护制度权威,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推动新疆稳定发展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了自治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筹备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精心筹备,周密实施,确保和谐,组织开展好自治区系列庆祝活动,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要展示好、宣传好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化,展示好、宣传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成功实践,不断凝聚起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奋进新时代、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雪克来提 · 扎克尔、肖开提 · 依明、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孙金龙、李鹏新、刘万龙、李伟、徐海荣、王君正、田文、纪峥、沙尔合提 · 阿汗、杨鑫、张春林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