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企业研制出全国首台国产8MW机组

2019年09月28日 11:3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马少宾 通讯员朱宇摄影报道)9月25日,由新疆金风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金风科技”)成功研制的国内首台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8MW机组在福建三峡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金风科技福建装备制造基地首次亮相。

金风科技研制成功的国内首台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8MW机组。

  金风科技总工程师翟恩地介绍,8MW机组攻破了多项大型海上风电技术瓶颈,实现了技术跨越,该机组零部件通用度超过80%,通过降低尾流损失来提高发电量,可减少风电场的用海面积,在提高海洋利用率的同时,有效缩短了建设周期,降低建设及运维成本。 

金风科技研制成功的国内首台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8MW机组。

  “8MW机组的研制成功引领海上风电技术发展,是我国完全具备大功率海上风力发电机组研制能力的重要标志,大国重器,一定要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金风科技总裁曹志刚说。

相关专家在介绍8MW机组。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