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追梦人】胡长荣:用奋斗收获幸福

2019年09月29日 10:1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邢宝玉 王雯报道)胡长荣是哈密市伊州区大泉湾乡有名的养殖大户,20多年来,他一步一个脚印,不断总结经验,从20只羊起步发展到目前的500多只羊、80多头牛的养殖规模。

  胡长荣家有5口人,12亩地。为了减轻家里负担,他初中毕业后就挑起重担,帮家里放牧。

  “那时候,日子很苦,家里人多地少,仅靠种地只能解决温饱,所以家里养的羊起了大作用。”回忆往事胡长荣感慨万分。

  2001年,胡长荣从银行贷款购进30只多浪羊,这种羊一年2胎,当年生产60多只羊羔。留下小母羊,其余全部出售后,挣了1万元,这让胡长荣对养殖业充满了信心。

  牛羊多了,饲草的需求也在增加。为了解决饲草问题,胡长荣承包了外出务工村民的60亩地,全部种上了玉米。为了帮助胡长荣发展养殖业,乡兽医站工作人员时不时地上门进行防疫和养殖技术指导。

  2007年,胡长荣购进8头牛、200只羊扩大养殖规模,获得不错收益。

  牛羊数量增加后,饲养棚圈明显不够用,2013年,胡长荣又修建了1000平方米的标准化养殖棚圈,采购了粉碎机、拌料机等设备,购进了20头牛、500只羊。正当他要大展身手时,当年羊肉市场价下跌,他一下赔了10万元。

  不过,胡长荣并没有气馁。第二年,他从亲戚朋友处借来资金,从牧区买来小羊,经过短期育肥出栏,提高出栏率,盘活资金,增加收益。今年,他又购进了西门塔尔牛、杂交肉牛等品种的80头牛,预计出栏后利润可观。

  胡长荣说:“只要能吃苦、肯奋斗,就会有甜蜜的收获。”这些年,胡长荣和妻子没有出过远门,所有精力和心思都用在发展养殖业上。购买饲料、喂养牲畜、出售牛羊,每天都安排得满满当当。他说:“养殖牛羊和养孩子一样,想要养好,就得用心。”

  在胡长荣带动下,目前,全乡已有20户农民从事养殖业,一同走在致富路上。

  【编辑点评】

  胡长荣凭借一种信念、一份执着,从20只羊起步发展成为今天的养殖大户,奏出了自己人生的最强音。他用不服输的劲头,克服重重困难,开启了一条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之路。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