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着力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19年09月30日 10:2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9月29日上午,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把办好实事作为整改落实的重要载体和有效抓手,突出重点,集中攻关,让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凝聚人心。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鹏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扎实做好民族团结工作,凝聚起民族团结的强大合力。要牢记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持续深入开展好“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推进“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坚持有利于民族团结的话多说、不利于民族团结的话坚决不说,有利于民族团结的事多做、不利于民族团结的事坚决不做,人人都为民族团结作贡献,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充分认识实施旅游兴疆战略的重大意义,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等要素,着力解决旅游产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完善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加大旅游专业人才培养力度,积极发展全域旅游和“旅游+”,不断壮大产业规模,促进提档升级,充分发挥旅游产业带动强、市场潜力大、吸纳就业多等优势,使旅游业真正成为富民强县产业。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真正把发展落实到改善民生、惠及当地、增进团结上。要聚焦就业、教育、医疗、社保、住房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下大力气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各族群众安居乐业。

  自治区领导艾尔肯 · 吐尼亚孜、王君正、纪峥、任华、芒力克 · 斯依提、杨勇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