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艾热提·马木提 布茹玛汗·毛勒朵获国家荣誉称号奖章

2019年09月30日 14:45   来源:天山网

  9月2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9月2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隆重举行。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合影。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29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新疆皮山县公安局原副局长艾热提 · 马木提(已故)、乌恰县吉根乡护边员布茹玛汗 · 毛勒朵获国家荣誉称号奖章。

  9月2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布茹玛汗 · 毛勒朵颁授奖章。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在雄壮激昂的《向祖国致敬》乐曲声中,习近平为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布茹玛汗 · 毛勒朵颁授奖章,并同她亲切握手、表示祝贺,全场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现场颁奖词说,布茹玛汗 · 毛勒朵,人民楷模,在平均海拔4000多米的边防线上50多年如一日卫国护边,带动乡亲巡边守边,为国防事业作出重大贡献。

  布茹玛汗 · 毛勒朵,女,柯尔克孜族,中共党员,1942年6月生,新疆乌恰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恰县吉根乡护边员。她长期扎根于祖国边疆,无怨无悔、默默无闻地将青春年华奉献给祖国的守边事业,在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的冬古拉玛边防线上50多年如一日巡边护边,每天最少要走20公里山路,在她守护的山口,创造出无一例人畜越境事件的守边业绩。她积极宣传爱国护边工作,在边境线的许多石头上刻下“中国”两个字,这些“中国石”成为当地护边守边、彰显爱国情怀的象征。荣获“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等称号。

  艾热提 · 马木提,男,维吾尔族,中共党员,1969年10月生,2016年9月去世,新疆皮山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皮山县公安局原副局长。从警27年始终战斗在基层一线,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充分发挥反恐处突实战经验丰富的优势,事事冲锋在前,带领公安干警成功侦破一系列案件。2016年9月在搜捕公安部A级逃犯时遇自杀式爆炸袭击,身负重伤,经全力抢救无效,壮烈牺牲。他以大无畏的牺牲精神诠释了一名人民警察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的铮铮誓言。荣获“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称号。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