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社区居民欢聚一堂同吃“国庆面”喜迎国庆

2019年10月01日 11:3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孙圆圆 秦鹏 豆兴军 张奥摄影报道)大盘鸡面、椒麻鸡面、牛肉面、臊子面、黄面、炒面、拌面……一道道特色面食散发着诱人的香味。9月27日14时,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友好南路片区明园有色社区举办“国庆吃面 国泰民安”活动,大家摆出一桌“特色面”宴席,以这种方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当日,辖区内迎来了上至耄耋老人,下至几岁孩童,有“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王勤俭老人、与祖国同岁社区居民、老党员、优秀志愿者及居民等50余人,大家围坐在一起,看节目、吃美食、唠家常。

  “朋友们,面来喽!”随着一声吆喝,辖区内一家家爱心餐厅的工作人员,将免费提供给居民们的特色面食端上餐桌。随后,一支由17位社区居民组成的民间合唱团带来的歌曲《我爱你中国》,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大家挥动着手中的国旗,轻声跟唱。

  “在中国,有生日当天吃面的传统,寓意‘延绵长寿’。现在从这一碗面里呀,就能看出生活的变化。”与新中国同龄的居民王云华说,“过去吃的面不是现在的‘白面’,而是各种杂粮混在一起的‘灰面’,后来,家里条件稍微好点,家人过生日时也只能做上一碗清汤面,如今,各式各样的面食,想啥时候吃就啥时候吃!”说到这,王云华一脸笑容。

  “我的生日和国庆节同一天,感觉真是太棒了!”今年54岁的居民沈淑杰是10月1日出生的,每年过生日她都会起个大早,去参加升旗仪式,再和家人一起庆祝生日,吃一碗热腾腾的长寿面,“今天和大家欢聚一堂,共吃‘国庆面’,很有意义。”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