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来了!新疆阿勒泰地区提前供暖

2019年10月01日 11:3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段小利 实习生李琴玉 通讯员朱丹丹摄影报道)随着冷空气的到来,新疆阿勒泰地区已开始供暖,其他地区也开始注水试压,为供暖做准备。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石河子市、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气温有所下降。阿勒泰地区冷得较早,据天气预报显示,9月28日白天至30日白天,阿勒泰地区普遍有中雨,北部、东部沿山一带有中到大雨转雨夹雪,北部部分山区有大到暴雨,气温下降8~10℃。10月1日以后几天,气温最低降至0℃以下。

青河县安康热力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在保障设备。

  9月30日,记者从阿勒泰市蓝天供热站了解到,该站已于9月28日对阿勒泰市进行供暖。

  据阿勒泰市蓝天供热站副站长汲延寿介绍,该站供暖面积达540万平方米。

  “近几年,供暖时间几乎都是根据天气情况而定。正常供暖时间是在10月15日,今年,我们早一些供暖,保证全市市民的用暖需求。”汲延寿说。

青河县安康热力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在保障设备。

青河县安康热力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在保障设备。

  因地处北部山区,气温低于其他县市,阿勒泰地区青河县也在9月25日12时正式点火进行供暖。

  据青河县安康热力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钱旭坤介绍,该公司今冬明春供暖期燃煤共储备6.5万吨,可供暖面积达141万平方米。同时,实施2台电采暖设备,电采暖供暖面积达12万平方米。

  “我们做好了锅炉及器械设备的调试工作,供热运行人员24小时值班,保证大家过一个温暖的冬天。”钱旭坤说。

  “天气一冷,家里就来暖气了,暖洋洋的很舒服。”家住青河县青龙湖小区的裴蕾说。

  除了阿勒泰地区,记者了解到,目前乌鲁木齐、石河子、哈密等多地已启动了今冬明春的供暖注水、试压工作。

  按照《乌鲁木齐市城市供热管理条例》要求,乌鲁木齐市供热期为当年10月10日至次年4月10日。记者从乌鲁木齐热力(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热企获悉,目前,各企业均完成管网注水工作,随时准备供暖。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