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小微企业贷款增速连续9个月实现两位数增长

2019年10月01日 11:3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马蓓 通讯员王坤衍报道)新疆小微企业贷款从去年12月起已连续9个月实现两位数增长,这得益于我区金融机构连续调节货币供给的政策工具发力。

  9月30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了解到,今年以来,新疆金融机构精确找准金融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的主攻方向,创新融资模式,引导信贷资源不断向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聚集,新疆小微企业贷款保持较快增长。

  截至8月末,新疆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199.1亿元,增长14.4%,高于企业贷款增速6.6个百分点。

  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说,这得益于定向降准、调增再贷款、再贴现额度等一系列调节货币供给的政策工具发力。更为重要的是,这些释放的再贷款、再贴现额度是定向的,专门用来支持民营企业、小微企业。

  同时,新疆还推动金融机构成立小微企业专营机构,创新融资产品,降低融资成本,进一步改进和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提高小微企业信贷政策执行效果。

  此外,今年以来,新疆金融机构开展企业走访和调查研究,以“解剖麻雀”的方式找准为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的症结和切入点,与企业面对面共同寻找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难题的方法,着力强化货币政策传导落地,取得预期效果。

  下一步,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将以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为主线,引导金融机构,进一步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