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兵团10个单位被授予“全国绿化模范单位”称号

2019年10月01日 11:4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曹华报道)近日,全国绿化委员会表彰了一批在国土绿化事业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单位和个人。新疆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0个单位被授予“全国绿化模范单位”称号,24人荣获全国绿化奖章。

  新疆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有10个单位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单位”称号,分别为阿克苏市、和田市、兵团第八师144团、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生产运行处塔中沙漠植物园、新疆油田公司造林减排作业区、石河子市园林研究所、乌鲁木齐市种苗场、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林业园林管理局、特克斯砺剑锋农林科技有限公司、新疆喀什噶尔河流域管理局阿瓦提水管站。此外,李涛、李锦霜等24人荣获全国绿化奖章。

  记者了解到,全国绿化委员此次共授予全国23个城市(区)、103个县(市、区、旗)、284个单位“全国绿化模范单位”荣誉称号,向946人颁发全国绿化奖章,旨在通过表彰,鼓励和推动全社会力量参与国土绿化事业,建设生态文明、维护国家生态安全。

  近年来,我区依托重点生态建设工程,持续开展了大规模国土绿化工程,在天山南北构建起一道道绿色屏障。数据显示,“十二五”期间,我区完成植树造林1486.9万亩,完成森林抚育任务1514万亩,全区公民累计参加义务植树4064.6万人次,植树6.85亿株。

  2020年,我区森林覆盖率要达到5.6%,绿洲森林覆盖率28.5%,全疆城市建成区绿地率要达到34%,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2平方米的生态建设目标。稳固生态基础,丰富生态内涵、扩展生态空间,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提供生态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