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疆大部气温较低 乌鲁木齐市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2019年10月01日 11:5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 实习生罗贝贝摄影报道)早上好,各位小伙伴!10月的第一个早晨,雨后的空气湿润且清新,实在舒服!

  强冷空气的到来,给北疆的博乐市、克拉玛依市、奎屯市等地带来降水,其它地区为晴或多云天气;东疆以多云天气为主;南疆的阿图什市、和田市有浮尘天气,其它地区为晴或多云天气。

  乌鲁木齐市今日(10月1日)小雨转多云,最高气温13℃,最低气温5℃,西北风3到4级转3级。10月3日前气温维持较低,日最低气温在5℃左右,注意保暖。

  9月30日23时49分,乌鲁木齐市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预计当天夜间至次日上午,中心城区将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局部不足200米,建议有车一族谨慎驾驶。

  为啥一场雨能带来这么大的雾气?这是因为秋天空气中水分很少,强冷空气来临前,地表干燥且温度较高。当冷空气带着雨水来临,转晴后地面的雨水就会蒸腾成雾气,太阳出来后温度也不会太高,所以说“秋雾多凉风”。

  这场强冷空气过后,国庆节假期的天气将会以晴或多云为主。早晚体感凉,切莫盲目坚持“秋冻”呦。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