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现场丨张飚:“忍不住站起来欢呼‘祖国万岁’!”

2019年10月02日 12:4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索蓉芝报道)10月1日,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观礼台上,67岁的张飚和众多观礼嘉宾一样,好几次忍不住站起来,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高呼:“祖国万岁!”

图/受访者提供。

  张飚,退休前是新疆石河子市人民检察院监所检察科的一名检察官,此次他受邀以刚刚获得的“最美奋斗者”身份,赴京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观礼活动。

  黑西装、白衬衣,以及红领带,这是张飚为自己提前准备的一身行头。9月30日晚,他把这一身衣裤细细熨好,轻轻挂起,又把自己获得的一枚枚勋章别在上衣左胸前,他说:“要以最好的精神状态出现在这一重要时刻。”

  10月1日10时,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开始。当一组组威武的队列走过,当山呼海啸般的誓言响起,张飚流下了眼泪。

  看到一个个方阵走来时,大家不约而同地站起来欢呼。张飚说:“看到那么多新型武器装备,看到威武的人民军队方阵,真切感受到国家越来越强大,我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自豪!”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维护公平正义,我永不退休。”张飚说,法律是保护人民群众权利的最有力武器,司法工作人员,要掌握好这个武器,来保障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平安。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