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河人快闪祝福祖国

2019年10月03日 12:0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赵梅 通讯员雪英报道)“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9月29日,新疆塔里木河流域管理局各工作站点的数百名水务工作者,在全流域不同地点,举行快闪活动,祝福祖国。

  塔里木河,全长2486公里,是环塔里木盆地的阿克苏河、喀什噶尔河、叶尔羌河、和田河、开都—孔雀河、迪那河、渭干河与库车河、克里雅河和车尔臣河等九大水系、144条河流的总称。

  上世纪50年代,受气候变化和人类活动影响,水量逐年减少。2001年,国家投入上百亿元对塔河流域生态环境进行综合治理,如今,塔河下游假死的红柳、胡杨重新吐枝发芽,野猪、马鹿、鹅喉羚频繁出没,台特玛湖水面也逐年增大,比上世纪五十年代末增加了六倍,达到五百多平方公里。

(视频/塔里木河流域管理局提供)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