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族群众谈庆祝大会“观后感”:自豪油然而生

2019年10月03日 12:0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任春香 段小利 通讯员 刘丽 马刚 杨俊英 杨洪报道)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新疆各地各族干部群众纷纷收看庆祝大会直播,气势恢宏、场面壮观的庆祝活动引发了群众强烈的自豪感和爱国热情。

10月1日早上,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奎屯市火车站街道办事处会议室,古丽斯丹·木哈买提和同事以及辖区居民一起收看庆祝大会直播。

  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奎屯市,当天早上7时许,古丽斯丹·木哈买提就出门了,她要参加当天早上8时在奎屯市雪莲广场举行的升国旗仪式。她是奎屯市火车站街道办事处党建办公室的一名普通干部,升旗仪式后,她和同事、辖区居民一起在街道办会议室观看庆祝大会的直播。“看到盛大的场面,有一种自豪油然而生。新中国成立以来,我的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要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工作动力,多为群众办实事好事。”

  同一时刻,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党委党校民族宗教教研室副主任布鲁克·吐热也是激动万分。“我们国家在70年里发展迅速,隆重热烈的庆祝大会,让我更深刻地感受到我们国家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巨大变化,作为一个中国人,我非常自豪。”她说。

  阿依努尔·哈力克和服务中心里的孩子、家长以及老师们围坐在一起收看庆祝大会。

  喀什市“母亲之家”残疾儿童服务中心创办人阿依努尔·哈力克和服务中心里的孩子、家长以及老师们围坐在一起收看庆祝大会。“我今天特别激动。今后我要用实际行动让更多的孩子感受到祖国母亲的关怀和温暖,对社会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祝愿祖国母亲越来越好。”她说。

  在库尔勒市,李宏武一家人围在电视机前观看庆祝大会,李宏武说,“庆祝大会上,当听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时,我忍不住激动地站起来热泪盈眶。”

  昌吉回族自治州奇台县半截沟镇站腰子村,82岁的农民李宗义说:“庆祝大会太宏大了,现在我们盖房子有补贴,种地有补贴,买农机买家电都有补贴,我们一家三代近20口人日子越过越美。”老人说,他还要在重播庆祝大会时再好好看一遍。

  乌鲁木齐市第66中学初一学生王重智在家也观看了庆祝大会的直播。“看到阅兵式上那些我们国家自己生产的高科技武器时,我真心为祖国的强大感到骄傲。我爱我的祖国,我要努力学习,将来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看完庆祝大会直播后,吐鲁番市鄯善县人民医院医生塔吉古丽·尼牙孜激动不已。“大会展示了国威,又扬了军威,让我觉得无比自豪和激动,无数中华儿女抛头颅洒热血才有了我们现在的好日子,我们更要肩负起新时代使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贡献力量。”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温泉县博格达尔村48岁的农(牧)家乐老板阿依古丽·哈布赛买提与村里干部、党员以及部分牧民群众一起观看了庆祝大会。“我觉得非常感动,非常自豪,祖国越来越强大了,老百姓的生活也越来越好了。现在我住进了安居房,也开起了牧家乐,我觉得生活很幸福,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我想说:“‘我爱你,中国’。”

  援疆干部、哈密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承明欣看完庆祝大会说:“阅兵式上展示了很多先进装备,有空军部队的,还有火箭军的,让我觉得非常振奋。在今后援疆工作中,我要发挥自己的长处与特点,为新疆建设尽一份力量。” 

  当天,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县和布克赛尔镇巴音托洛盖社区500多名居民观看了庆祝大会。该社区党总支书记娜则古丽·吾拉孜别克说:“太激动了。作为中国人我觉得无比自豪。庆祝大会就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有了强大的国家,才有我们安定幸福和谐的生活。”

  今年43岁的艾尔肯·依力亚斯在阿克苏地区沙雅县红旗镇先进村和“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村“两委”班子、群众等围坐在一起,观看庆祝大会直播。艾尔肯·依力亚斯说,“作为‘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队长,身上担子重,但我有信心,用实际行动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

  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商信、科技联合党支部驻克拉玛依区天山路街道古南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袁瑞说:“看到直播时,我脑海中呈现出的是驻村工作几年来的骄人成绩。用真心才能换真情,办实事才能聚民心。庆祝大会结束,而我依旧在路上,我会在新征程上挥洒无悔青春!”

  庆祝大会让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姚世萍看得心潮澎湃。她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人民军队的气势恢宏,让我感觉到了祖国的强大、繁荣和富强!作为一名新闻宣传工作者,守好舆论阵地,传递好党的声音。”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