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各区国庆吃面共祝国泰民安

2019年10月03日 11:59   来源:天山网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六道湾片区南湖花苑社区一家牛肉面店,24名环卫工人免费吃牛肉面。

  天山网讯(记者孙圆圆 刘新草 阿依夏木古丽·阿布拉 张冬梅 豆兴军 通讯员吾买尔江·吾布力卡司木摄影报道)“欢迎欢迎,大家工作一上午辛苦了,一起进来吃碗面吧!”10月1日上午,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六道湾片区南湖花苑社区一家牛肉面店店主赵贵雄热情地招呼着环卫工人,当天,他邀请24名环卫工人进店免费吃牛肉面。

  从9月29日到10月1日,乌鲁木齐各区餐饮企业、餐厅负责人纷纷自发邀请市民、游客、环卫工人等到餐厅吃“国庆面”,共同祝福国泰民安。

  水磨沟区:国庆吃面,国泰民安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10月1日当天,赵贵雄自发开展了“国庆吃面,国泰民安”活动,并邀请辖区内24位环卫工人到店免费享用牛肉面和小菜。

赵贵雄邀请环卫工人们享用热腾腾的牛肉面。

  在店员的引导下,环卫工人们一一入座,此时一碗碗热气腾腾的牛肉面被端上餐桌,翠绿的香菜漂浮在浓浓的汤汁上,香气扑鼻。

  “今天是国庆节,我们一起祝福祖国繁荣富强。”环卫工人贝力克孜·库尔班说,现在天气渐凉,干了一上午的活,来吃碗热腾腾的面,很温暖。

  现场的环卫工们一边吃面,一边对这场活动赞不绝口。

  “今天是国庆节,我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祝福。”赵贵雄说,大家同吃“国庆面”,不仅能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饮食文化,倡导新民俗,作为商家,通过送长寿面的方式,将祝福传达给大家,让节日的气氛更加浓厚。

  高新区(新市区):红红火火火锅面吃出“幸福味”

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的KL星品汇,市民同吃火锅面。

  10月1日下午5点,位于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的KL星品汇,一场别开生面的“国庆吃面,国泰民安”活动在架子鼓表演串烧中开始,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观。

  “出锅喽!”一声吆喝声下,一碗碗冒着热气的火锅面在手中传递,暖了胃,更暖了心。举办此活动的商家告诉记者:“火锅面,代表我们现在的生活过得红红火火,大家同吃火锅面,祝福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乌鲁木齐市民张红叶带着公公、婆婆和孩子来商场看电影,吃了火锅面的她说,祝愿祖国蒸蒸日上。

  天山区:国庆同吃面 祝福献祖国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康泰苑小区,160名社区居民和环卫工人同吃“国庆面”。

  10月1日10时,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康泰苑小区,160名社区居民共同升国旗、奏国歌,随后同吃“国庆面”,在祖国的西北角,为祖国献上诚挚的祝福,愿祖国繁荣富强,国泰民安。

  当天早上,天山区康泰苑社区的工作人员忙着为“国庆面”做准备,厨房里大锅开水正冒着热气,工作人员将一把把面条理顺放入锅中,没一会儿热气腾腾的面就出锅了,分装至小碗里再加上一些绿油油的葱花香菜就端上桌。

  10月1日,60多位居民和环卫工人围坐在一起吃面。

  65岁的徐秀萍激动得热泪盈眶,她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祖国越来越强大,我们的日子也一天比一天好,我们真的太幸福了。”

  此次活动的主办方负责人说:“我们举办此次活动,不仅是为了激发大家的爱国情怀,增强大家团结一致、共建美丽家园的信心和决心,也是希望通过‘面’的谐音‘绵’,来祝愿我们的祖国福寿延绵。”

  达坂城区:花儿歌颂国泰民安 雪菊面祝祖国万岁

  记者了解到,9月29日,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各族干部群众也在一起同吃雪菊面,祝福祖国国泰民安。当天,各族干部群众齐聚“雪菊之乡”——西沟乡,在怪榆谷磨河生态园开展“花儿歌颂国泰民安 雪菊面祝祖国万岁”主题活动,各族干部群众用诚挚的情怀、精彩的文艺表演、雪菊熬制的水和成面、然后擀制成为雪菊面,喜迎国庆共祝祖国国泰民安。

  “今天我们准备的面,在选料上非常讲究,臊子里的鸡蛋象征富贵,胡萝卜寓意日子红火,蒜苗代表生机勃发;面条是我们用博格达峰上的冰雪融水熬制黄金菊、七彩菊等和成面擀制的,色香味美,寓意祖国繁荣昌盛、人民生活红红火火。”达坂城区西沟乡泉泉湖村村民马存燕说。

  “吃面喽!”随着一声招呼,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雪菊面出锅了,由美丽的达坂城姑娘送到现场每一个人手中。面条细长,臊子鲜香,大家一同品尝,连连称赞。

  来自达坂城区达坂城镇八家户村的村民海忠义特别感慨,他今年70岁,他和其他9名与新中国同岁的村民一起参加了活动。

  据介绍,国庆节期间,达坂城区各单位,各乡镇、片区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国庆七天乐”活动。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