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特刊 · 坚守奋斗】导游陈彦军:在路上和香港游客共庆国庆

2019年10月04日 12:2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唐堪东报道)8时喀纳斯景区酒店叫早,8时30分安排客人早餐,9时30分从喀纳斯景区前往贾登峪汽车营地,14时左右到达布尔津开始用午餐,后乘车2小时30分钟,17时30分到达克拉玛依魔鬼城景区游览2小时,21时到达酒店办理入住,用完晚餐后已是22时30分,洗漱休息已经是23时以后。

  这是10月1日,港中旅国际新疆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导游陈彦军的行程时间表。从9月26日起,陈彦军就开始了他的带团旅程。他的团员是来自香港的10位游客。他们的行程10月7日才能结束。

  陈彦军自2015年开始从事旅游业,曾两次获得自治区高职类院校导游技能大赛一等奖,乌鲁木齐市导游技能大赛二等奖。2018年度获评自治区优秀导游员。

  在12天的旅程中,陈彦军带着香港游客主要游览新疆的可可托海、喀纳斯、禾木、克拉玛依魔鬼城、赛里木湖、喀拉峻大草原、巴音布鲁克草原、新疆国际大巴扎等。

  旅行团中,游客大部分是第一次来新疆。香港游客觉得新疆的秋景非常漂亮,基础设施建设等各方面也比较完善。由于景点比较分散,一天基本跑1个景点。这些香港游客表示很喜欢新疆,下次还会来新疆去南疆看一看。陈彦军说,国庆期间的旅程,旅行社专门给大家安排了新疆特色的大盘鸡和烤肉晚宴,大家吃得很开心,不停地夸赞新疆草场好,羊肉味道鲜美。

  10月1日国庆节,是行程第6天。旅行车上虽然不能看电视直播,但是一车人还是通过自己的手机观看了国庆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并感叹祖国的强大。

  旅途中的一件小事让陈彦军深受感动。陈彦军告诉记者,年逾七旬的香港游客王昌明在从克拉玛依魔鬼城景区出来上洗手间的时候,发现其他游客衣服上贴的五星红旗贴纸掉地上了,他把贴纸捡起来贴到了自己的左胸口。

  “国庆假期,虽然不能和家人一起观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但和香港同胞一起分享国庆节日的喜事让我非常开心。”陈彦军说。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