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国庆】新疆各族网民欢度国庆

2019年10月05日 11:3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任春香报道)国庆假期,网络空间喜庆氛围浓厚,新疆各主流网络媒体精心推出浓墨重彩的国庆报道,尽显媒体责任与情怀。在微博、微信上,各族网民也自发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爱国元素频频刷屏,阅兵、国庆吃面、灯光秀等话题更是频上热搜,“我爱你中国”成为网络上共同的声音。

  天山网、新疆日报网、亚心网持续更新“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专题专栏,首页头条重点推荐《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祖国的庆典,人民的节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全景纪实》《苦难辉煌!70周年阅兵混剪MV》,首页显著位置推送自治区媒体重要报道和侧记反响。

  天山网推出《90岁老将军唐广才:我骑着军马4次走上国庆阅兵式》等原创报道,同时重点推出新疆彩车、国庆吃面、灯光秀等主题报道,展现新疆日新月异的变化。

  新疆新闻在线网、虎鱼网及“丝路视听”客户端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重点推出了“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我和我的祖国”等网络专题专栏,集纳原创音视频及重点新闻网站图文稿件,探索运用VR、H5、短视频、网络直播等技术传播手段,聚焦庆祝活动中的新疆元素等,策划推出了一批融媒体报道和互动话题。

  红山网以及客户端均在显著位置开设《新中国峥嵘岁月》等专栏。为发挥新媒体优势,除了《我与祖国共成长》《祖国我想对你说》等主题策划外,还在新媒体产品上集中发力,展现乌鲁木齐24小时发生的事儿和变化的《乌鲁木齐十二时辰》视频分为纯享、快剪等不同版本,便于传播。

  媒体聚合发力的同时,网民们也将对祖国的热爱、节日生活中的热闹和最美好的瞬间在网络空间上展现,微博、抖音、朋友圈,我和国旗同框、国庆吃面等互动活动话题量和参与度都非常高,灯光秀成为网络高频词。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