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线贯通五天 环乌高速车流增加路面畅通

2019年10月05日 12:4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昕 通讯员花丰 刘笑报道)9月30日至今,环乌高速中的乌奎高速和吐乌大北线八车道主线通车已有五天时间。这五天来,高速公路上的车流量比过去有明显增加,通行状况非常好。

  10月3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以下简称高支队)了解到,主线通车后的几天恰好是长假出行高峰期,八车道的通行状况看起来很不错。

  高支队指挥中心民警丁建明说,从10月1日早上到10月3日,吐乌大北线每天的车流量大概在4万辆左右,乌奎高速每天的车流量达到4.2万辆左右,均比假期之前增加了很多。

  “我们通过视频巡查看到,车流量虽然有明显的增加,但由于八车道的贯通,道路通行环境有所提升,这次长假期间吐乌大北线和乌奎高速并没有出现大规模排队现象。”丁建明说。

  高支队卡子湾大队副大队长徐征说:“以往的假期,我们巡逻时都会担心路上车辆排队,这次八车道贯通后,路上的状况比原来好了很多,各方面都比较平稳。”

  10月2日,家住昌吉回族自治州玛纳斯县的龚女士驱车前往乌鲁木齐,她体验了一番八车道贯通后的乌奎高速公路。

  龚女士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因为自己经常在乌鲁木齐和玛纳斯县之间往返,所以乌奎高速“四改八”她也算是见证者。

  “八车道通车后,开车在路上感觉视野更开阔了,大货车都自觉地走右边车道,也感觉更安全了。”龚女士说。

  记者了解到,乌奎高速和吐乌大北线八车道主线贯通之后,按照分车道行驶的划分,左侧两条车道为小客车车道,右侧两条车道为客货车道,驾驶员开车过程中要按照指示标牌,以及标牌上的限速行驶。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