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地“访惠聚”工作队与村民花式过“十一”

2019年10月05日 13:0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马蓓报道)鲜花与笑脸相映,欢歌同笑语齐飞。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新疆各地“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与各族干部群众一起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为祖国送上祝福。

  乡村书法展、10米画卷颂祖国

喀什地区麦盖提县巴扎结米乡恰木古鲁克村举办了一场“乡村墨韵”书法作品展。图/工作队提供

  节日期间,在喀什地区麦盖提县巴扎结米乡恰木古鲁克村举办了一场“乡村墨韵”书法作品展。此次书法作品展共展出70幅作品,一幅幅书法作品透露出的美感和深厚文化底蕴吸引了前来参观的上百位村民的目光,书法家们的现场挥毫创作也让村民们赞叹不已。

  “我们始终以传播、发扬中华文化为理念,持续在文化建设方面用力。通过举办书法作品展,传播中华传统文化。”自治区文联驻麦盖提县巴扎结米乡恰木古鲁克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熊红久说。

克拉玛依市工建局驻白碱滩区(高新区)油龙社区工作队开展“爱在笔端·画卷送祖国”活动。图/工作队提供

  克拉玛依市工建局驻白碱滩区(高新区)油龙社区工作队组织40余位居民开展“爱在笔端·画卷送祖国”活动,通过描绘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发生的大变化、大事记,表达对祖国的祝福。

  经过近2小时的努力,一幅反映祖国巨变的10米画卷展现在眼前。大家兴奋地唱起《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和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

  我与祖国同庆生 吃生日蛋糕

  “十一”期间,和田地区和田县英艾日克乡巴什阔尕其村村委会大院里热闹非凡,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新疆分公司驻巴什阔尕其村工作队为7名10月1日出生的村民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集体生日会,各种各样的美食摆满桌子,一个大蛋糕格外显眼,大家围坐在一起,边吃边聊,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93岁的老党员艾肯·克然姆是村里最年长的人,他说:“我们大家一定要团结一心,为建设美丽家乡努力奋斗。”

  同样,中国石油西部钻探工程有限公司驻喀什地区泽普县依玛乡托万喀拉尤勒滚村工作队与全村400余位村民欢聚一堂,共同为村里12名10月1日出生的村民举办庆祝活动,共度国庆节。

  一面面鲜艳的小红旗,一张张开心的笑脸,大家与国旗合影,一起许下心愿,共祝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载歌载舞 祝福祖国

自治区民政厅驻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乌鲁却勒镇库木艾日克村工作队员、结亲干部开展联谊活动。图/工作队提供

  “十一”期间,自治区民政厅驻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乌鲁却勒镇库木艾日克村工作队队员、结亲干部与群众开展联谊活动,用舞蹈与歌声为祖国母亲献上祝福。

  活动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精彩的舞蹈、甜美的歌声,深深吸引着现场观众。

  “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祝福我们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明天更美好!”村民买买提·木沙说。

  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驻阿克苏地区库车县牙哈镇阿克布亚村工作队组织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500余名干部群众载歌载舞,用歌声赞美祖国,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活动中,工作队还邀请10名70岁老人共同吹灭生日蜡烛、品尝生日蛋糕。在随后开展的百家宴活动中,各族干部群众共品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美食,畅谈如今的美好生活。

  同吃“国庆面” 共祝祖国好

  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驻中亚北路街道迎宾桥社区工作队员、辖区居民共同开展“共品国庆长寿面 共祝祖国日日红”活动。图/工作队提供

  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驻中亚北路街道迎宾桥社区工作队员、辖区居民共同开展“共品国庆长寿面 共祝祖国日日红”活动,吃一碗寓意美好的“国庆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当日,全场80余人挥舞国旗唱起《我和我的祖国》。居民徐国吉高兴地说:“这碗‘国庆面’是我吃过最难忘的幸福面!”

  乌鲁木齐市委组织部驻水磨沟区南湖北路片区管委会顺和社区工作队队员和社区干部、居民一起也开展了“共吃国庆面 ”活动,为祖国母亲送祝福。

  活动现场,大家欢聚一堂,用各种食材做造型,祝福伟大祖国红红火火,繁荣富强。大家纷纷拍照,把“国庆面”发到朋友圈,晒出对祖国的热爱和诚挚祝福。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