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新疆多地红色旅游受热捧

2019年10月06日 11:31   来源:天山网

国庆期间,在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参观的游客很多。

国庆期间,在乌鲁木齐市烈士陵园参观的学生们。

国庆期间,在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参观的游客在馆前合影留念。

国庆期间,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接待了大量疆内外游客。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 实习生卡地丽亚·艾买尔摄影报道)10月4日,28岁的克拉玛依市民袁飞一家人来到位于石河子市的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当讲解员讲述到老一代军垦人戍边的艰辛时,袁飞不禁流下眼泪。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期间走到哪都能感受到浓浓的爱国情,所以这次全家专门打卡红色旅游景点。”袁飞说,“丈夫一家三代是军垦人,今天全家一起来到这里回顾艰辛过往,感慨今日辉煌,令我和女儿都特别有感触,这种精神会由此代代传承。”

  看到听众流下眼泪,为袁飞一家人讲解的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90后”实习讲解员罗振元非常感慨:“这是第一次有人听着我的讲解流下眼泪,我会继续努力,要让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艰苦创业、屯垦戍边的精神感动和影响更多人。”她说。

  10月1日至4日,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日均接待游客在3000人以上,“受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相关活动的影响,国庆期间的参观者中‘90后’、‘00后’的游客比往年明显增多,平时喜欢带着耳麦的孩子们到馆后,都自觉取下耳麦,认真听我们讲解。”该博物馆宣教科科长徐媛说。

  10月5日,记者在八路军驻新疆办事处纪念馆看到,新疆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五年级(三)班的刘子浩和小伙伴们,在父母的陪伴下前来参观。刘子浩的妈妈刘伟霞说,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的阅兵仪式直播后,孩子对军人比之前有了更强烈的崇敬感,就想着趁国庆假期带孩子到纪念馆来看看,“没想到在微信群里一说,好多家长都积极响应,我们就组团带孩子来了,让他们了解革命烈士的光荣事迹,感受和传承红色基因。”刘伟霞说。

  国庆长假期间,乌鲁木齐市烈士陵园也迎来客流高峰。“到访游客大多以团队形式参观,主要以学生为主,几天来,园区内纪念馆日均客流量达到了500人次。”乌鲁木齐市烈士陵园讲解员曲康康说。

  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的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仅10月1日至4日就有超过一万人次的游客前来参观。

  该馆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成为了解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第一师阿拉尔市发展历史的一个重要窗口,吸引了大批内地游客前来。

  “今年最大的感受就是内地年轻游客多,特别是湖南、上海等地的自驾游游客,他们都是带着父母或者孩子来参观的,他们在网上搜索到旅游攻略,直接过来。今年国庆长假期间来纪念馆的人数同比创历史新高。”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讲解员姜述萍说。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