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国庆】国庆节乌鲁木齐县闲来小镇成网红“打卡地”

2019年10月06日 11:26   来源:天山网

国庆节乌鲁木齐县闲来小镇成网红“打卡地”。

国庆节乌鲁木齐县闲来小镇成网红“打卡地”。

  天山网讯(记者费璇摄影报道)从川派茶技的“龙行十八式”到新疆本土的“盖碗茶”,从川渝茶铺的“采耳(掏耳朵)”到新疆特色歌舞演艺,从川地美味麻辣粉到新疆特色美食粉汤……国庆节期间,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闲来小镇宽窄巷子美食街成为游客们的网红“打卡地”,美食街广场摆放的“我在新疆,向祖国告白”创意告白墙,吸引游客争相拍照留念。

  10月5日14时许,记者来到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闲来小镇宽窄巷子美食街,一进大门就被浓浓的节日气氛所感染,游客和车辆都井然有序地排着队。来自成都的游客牟媛媛说:“听说这边有个宽窄巷子,在南山游览完以后我特地来感受一下,这个美食街将四川美食和新疆美食结合在了一起,真不错。”

  记者进入美食街后看到,一条长约200米的街道有各式各样的美食餐馆,除了新疆特色美食之外,四川的酸辣粉、红油抄手等特色美食的餐馆门口都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一家重庆酸辣粉店主介绍,国庆节期间,来美食街的游客络绎不绝,店里每天的营业额都在3000元以上。

  李先生在美食街摆摊卖糖葫芦,这几天,他感觉来自湖南、江苏等地的游客明显增多。

  穿过美食街到达小广场,游客们随着欢快的音乐跳着新疆舞,广场侧面摆放了一面“我在新疆,我向祖国告白”的创意告白墙吸引游客们争相合影留念。“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来的,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也想向祖国告白,我一定要努力学习。”13岁的李欣冉一边自拍一边对记者说。

  据介绍,闲来小镇是新疆首个“闲文化、慢生活”旅游商业主题度假区,将“吃、购、住、游”进行一体化经营,是乌鲁木齐县招商引资的文化旅游重点工程,美食街于9月中旬开业。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