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国庆】携手奋进共创美好生活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新疆引发热烈反响

2019年10月06日 11:3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 奋斗成就伟业,梦想凝聚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新疆各族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携手奋进,为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奋力拼搏。

  为祖国自豪 为祖国祝福

  这个国庆节,青河县阿热勒镇喀让格托海村的五星红旗格外鲜艳,农家小院里洋溢着欢声笑语,村民们集体收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盛况,还用果蔬排列出国旗等图案,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深情祝福 。

  “我们村曾经是全县出了名的穷村、落后村,如今村容村貌大变样,村民收入翻番,是党的坚强领导让我 们摆脱了贫困,是国家的快速发展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喀让格托海村党支部书记署哈依甫别克·乌开的 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让美克投资集团有限 公司党委书记陈江热血沸腾。他说,美克集团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新疆走向广阔的国际舞台,企业的发展 是中国经济活力大幅跃升的见证。“就像总书记说的那样,我们要自强不息,努力奋斗,把企业梦融入中国梦 ,为祖国更加美好的未来增光添彩。”

  老旧小区修了道路,铺设了绿化带,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七纺片区管委会北山社区居民生活环境焕然一新 。在社区工作多年的社区党委书记郁芳芳和社区居民一起收看庆祝大会直播,感到无比激动和自豪:“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的担当就是筑牢基层基础,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祝福祖国越来越美好。”

  “住上安居房,喝上自来水,医疗、教育、养老越来越有保障,咱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舒心。”阿合奇县良种场玉山古西村84岁的老党员比比西·库尔曼格外激动,“是党的领导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我们要感恩伟大祖国,感恩中国共产党。”

  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习近平总书记的豪迈话语和民生情怀,让 人倍感振奋。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也是共产 党人念兹在兹的不变初心。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今年前8月,新疆着眼稳就业和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城镇新增就业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逾九成,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逾八成,新增创业人数、旅游产业带动新增就业人数超额 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我们不懈奋斗的信念和力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处处长张蓉表示,我们要持续推进就业惠民,多措并举拓宽就业渠道,让更多人有稳定的工作、可靠的收入,靠辛勤劳动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教育事业给予特殊关心关怀 ,教育惠民的阳光遍洒天山南北。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励着我们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自治区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帕尔哈提·艾孜木表示:“我们将用心用力做好新疆教育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苦干实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建国感到沉甸甸的使命感。他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继续实施全民健康体检,抓好结核病防治,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以实际行动助力健康中国行动。

  为更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的光辉成就,这些变化就在我们身边。”尼勒克县委书记周立新心潮澎湃,他说,去年10月,尼勒克县正式摘掉贫困帽子,数万名贫困群众脱贫,开启了致富奔小康的新起点。

  踏上新征程,周立新激情满怀:“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

  “总书记的话振奋人心,让我更加感到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驻阿图什市松他克乡瓦克瓦克村第一书记奚科伟信心满怀地表示,我们要把满腔的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奋力拼搏的实际行动,打赢脱贫攻坚战,带领村民过上更好的日子。

  “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湖北省仙桃市务工的库丽太·托勒别拉干对未来的美好生活充满信心。“好日子是干出来的,我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更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

  (本报记者李春霞、晁瑾、赵西娅、赵悦、马伊宁、张婷、王新红、何玲、加孜拉·泥斯拜克、王东,通讯员张伟民、吴丹采写)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