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特刊·乐享假日】博物馆里的亮丽风景

2019年10月06日 12:3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谢慧变报道)“我来讲,你休息一下吧!”话音刚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里的“小小讲解员”刘宇就接过王欣雨的话头,开始为参观者进行讲解。

  “大家好,欢迎来到自治区博物馆,下面由我为大家讲解……”清脆的声音,专业的讲解,不一会就吸引了大批游客驻足聆听。

  “被休息”的王欣雨显然有些意犹未尽,但嗓子不太给力。10月5日是国庆假期的第五天,此时刚过12时,她就连续讲解了3场。

  “国庆期间游客很多,他们来自全国各地,希望通过我们的讲解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新疆的历史,了解新疆各民族的习俗、文化,让大家因此爱上新疆。”王欣雨说。

  自治区博物馆从2012年就开展了“小小讲解员”活动,每年寒暑假通过自愿报名、选拔7到12岁的青少年,经过专业培训、考核合格后上岗。每逢周末或者寒暑假,“小小讲解员”们都会来到博物馆进行志愿讲解。

  据自治区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庆假期,每天来博物馆参观的游客近万人次。博物馆里展出的内容涉及面广,游客也相对集中,通过讲解员系统讲解,游客会有更大的收获。

  除了“小小讲解员”,博物馆里还有在校大学生志愿者,在博物馆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他们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