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享节日】支教老师吕振远:给村里的孩子送上国庆礼物

2019年10月07日 10:2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何玲 通讯员吴丹报道)第一次来南疆、第一次参加支教工作、第一次与南疆的各族群众一起欢度国庆……今年国庆节,对支教老师吕振远来说意义非凡。

  10月1日国庆节,清晨8时,吕振远准时起床,精心整理好衣衫和发型后,骑上自行车,向阿克陶县巴仁乡巴仁村幼儿园驶去。

  “9时,幼儿园要举行升国旗仪式,这么重要的时刻,一定不能迟到。”吕振远说。

  吕振远是昌吉市佃坝镇政府宣传办的干部,今年8月参加工作的他,积极报名前往阿克陶县开展支教工作。

  9月3日,吕振远来到巴仁村,开启了支教生活。

  初到村里时,吕振远患了感冒,发着高烧,嗓音沙哑,但他依然坚持站在讲台上给孩子们上课。

  “国庆节快到了,我要给孩子们准备一份礼物。”吕振远说。

  吕振远开始联系爱心人士,并策划了“阜康市吐爱香爱心妈妈团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号召社会力量向巴仁村幼儿园献爱心。10天时间里,他就募集到600余件衣物。在国庆节来临之前,吕振远与支教老师们一起将爱心衣物分拣出来,送到孩子们的手中。

  看着孩子们穿上漂亮的衣服,露出开心的笑容,吕振远非常欣慰。

  “这是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送给孩子们的国庆礼物,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祖国大家庭的关心和温暖,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吕振远说。

  10月1日上午,孩子们穿上了漂亮的衣服来到学校,与支教老师们一起参加升国旗仪式。庄严的升国旗仪式结束后,吕振远与孩子们一起观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

  “现在,祖国越来越繁荣、越来越强大,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感到很骄傲、很自豪。作为一名支教老师,我要尽自己所能,尽心尽力地教育好村里的孩子们,让他们从小心存祖国、长怀感恩之心,长大之后成为对祖国有用之人。”吕振远坚定地说。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