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国庆】秋日去青河县这片“金黄的森林” 绚烂色彩令人沉醉

2019年10月07日 11:1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秦金俐 通讯员哈丽亚·哈毕哈孜摄影报道)国庆假期,也许你在人流如织的古街小巷寻觅历史,或许在登山、滑沙中释放激情,还有人钟情“远方”的那一片宁静。在阿勒泰地区青河县萨尔托海乡,这里绚烂宁静的金秋就令不少游客陶醉。

  在青河县县城西南方向93公里处,平均海拔超过1100米的萨尔托海乡,是该县最早感受到秋天的地方之一。这里的阿尔曼特山牧场、昆盖特牧场、阿乌合勒特山牧场、哈拉乔拉牧场、萨尔巴斯套牧场、哈什翁牧场、河谷牧场均是天然草场。由于乌伦古河的滋养,草场茂盛,植物种类繁多。每年10月初,这里就变成了色彩的海洋,深黄、金黄、浅黄、黄绿……每一片叶,每一株草都焕发出最灿烂的色彩。

  蜿蜒的河水与碧蓝的天空相映衬,在金黄的树林、五彩缤纷的草场间流淌,牛羊和牧人,以及天空中一群群排成“人”字形的大雁让这绚烂的色彩世界更加灵动。此时,萨尔托海这个名字的寓意“金黄的森林”显得格外贴切。

  每年这个时候,阿勒泰各地就像打翻了调色盘,处处都让人流连忘返,浸染阳光颜色的每一片树叶、每一株小草都是向世界发出的邀请函。“美得不想说话,只想静静地在这如画的秋景里发呆。”从西安自驾游来到这里的顾晓源说,他是无意中听人提起,这里的秋天特别漂亮,今年十一假期就过来了。“亲眼看到的北疆秋景比网上看到的图片还要美。”顾晓源打算在接下来的几天,再到阿勒泰其他地方看看秋景。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