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国庆】孔雀河边流光溢彩 路人纷纷为美丽梨城点赞

2019年10月07日 11:16   来源:天山网

国庆节期间,库尔勒市孔雀河畔的灯光秀。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摄影报道)傍晚时分,新疆库尔勒市孔雀河畔,灯光映着水光格外美丽。

孔雀河畔成了一道风景。

  国庆节期间,库尔勒市孔雀河建设大桥、孔雀河两岸楼体投影的灯光秀“我爱你中国”、“祖国万岁”等字样图案,成为了一道风景。在这里,大人、小孩都被这美丽的夜景吸引,纷纷驻足观看、拍照留念……

邱娜和孩子吃过晚饭来河边散步。

  10月5日晚,吃过晚饭后,库尔勒市民邱娜带着孩子出门散步了,看着荡漾的水波和绚丽多彩的灯光秀,她打心眼儿里高兴。

  2007年,邱娜从河南来到库尔勒市,起初只想打工,没想到却在这里安了家。十余年来,邱娜成了这座城市发展的见证者。

  “这些年,库尔勒市生态环境越来越好,城市越来越美,孔雀河穿城而过,不仅吸引了许多外地人居住生活,连天鹅也把孔雀河作为了第二故乡。”邱娜说,如今每晚在孔雀河边散步,已成为她家的一个固定项目。

孔雀公园内五彩缤纷的手绘灯笼。

  沿孔雀公园一路行走,步道两旁也都是灯的海洋,五彩缤纷的手绘灯笼,与红色和金色的霓虹灯搭配,喜庆庄重。

  市民崔雪琦身着汉服,摆着各种姿势,与背后的景色融为一体,仿佛人在画中。一旁,她的朋友正为她录下视频。

  崔雪琦告诉记者,她家在库尔勒,在乌鲁木齐上大学,只要学校一放假,她便会回家,看着家乡如今这么美,她由衷地感到自豪。

  新疆财经大学商务学院学生艾则买提·吐送尼亚孜看着灯光秀,拿出手机拍下精彩的瞬间,发到了朋友圈,配上“祝祖国越来越好”的文字。

艾则买提·吐送尼亚孜在河边观赏灯光秀夜景。

  “我来自和田洛浦县,刚上大一,作为一个年轻人,我希望能为新疆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艾则买提·吐送尼亚孜说。

  厦门游客何建中来新疆已有五十多次,喀什古城、罗布人村寨、喀纳斯、天山天池景区都有他的足迹,甚至不止去过一次,对于新疆游的感觉他用“上瘾”这个词来形容。

  在何建中看来,孔雀河建设大桥,辉煌的灯光勾勒着绿树、红花、河流、山脊,就像这座城市的形态一样,是流动的、多彩的。

  “我去过新疆很多地方,但第一次来库尔勒。库尔勒这座城市干净漂亮、生态环境好,我打算在孔雀河畔买房,以后再来新疆也有‘根据地’了!”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