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节后首个工作日全疆大部晴朗

2019年10月08日 09:38   来源:天山网

10月8日7时50分左右,乌鲁木齐东边天空多云,西边蓝天。

10月8日7时50分左右,乌鲁木齐东边天空多云,西边蓝天。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 实习生罗贝贝 张万德摄影报道)各位小伙伴早晨好,国庆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全疆大部地区都是晴朗的天气,暖阳普照,最高气温都在23℃左右。

  乌鲁木齐市今日(10月8日)晴间多云,最高气温19℃,最低气温9℃。中午时段温暖舒适,但是早晚温差比较大,要及时添衣哦。

  《月令七十二候集解》说:“九月节,露气寒冷,将凝结也。”意思是“寒露”节气的气温比“白露”节气的气温更低,地面的露水更冷,快要凝结成霜了,故名“寒露”,表示秋季时节的正式开始。

  如果说“白露”节气标志着炎热向凉爽的过渡,那么“寒露”节气则是天气转凉的象征,标志着天气由凉爽向寒冷过渡。

  寒露过后,气温逐渐降低,因此市民要注意防止凉气侵入体内,同时夏季的凉鞋基本可以收起来,以防“寒从足生”。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