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机场改扩建完工 预计10月15日前投入使用

2019年10月08日 09:5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 通讯员朱丹丹摄影报道)阿勒泰机场改扩建已完成项目竣工验收,计划10月15日前正式投入使用。

  阿勒泰机场始建于1985年,位于阿勒泰市西南方,距离市中心11.5公里。

  10月7日,记者从阿勒泰航空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阿勒泰机场改扩建项目总投资5.2275亿元,主要建设内容为跑道向东延长600米,拆除并重建原跑道西段400米区段,新建7550平方米的航站楼,站坪扩建至10个机位等及配套设施建设。同时,此次改扩建增加了廊桥、嵌入式灯光等设施设备,大大提升机场保障能力。

  据悉,阿勒泰地区冬季风雪较大,跑道灯光带经常会被大雪掩埋,只能依靠人力清除积雪,扩建后的跑道将使用嵌入式的灯光,极大节省了人力。

  改扩建完成后,阿勒泰机场能满足国内航空公司主力机型飞行,可满足与北京、天津、上海、成都等国内主要客源地城市建立连飞或直飞航线。

  2018年,阿勒泰机场在仅完成飞行区建设的情况下实现吞吐量39.73万人次,较2016年同比上涨9.89万人次,增幅为33.14%(2017年夏季改扩建停航施工)。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