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乌鲁木齐“大姑娘”“小伙子”游公园登红山顶

2019年10月08日 09:52   来源:天山网

杨玉兰(中)和两个女儿一起爬上红山,登高望远。

  天山网讯(记者董潇涵 喻义昌摄影报道)10月7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又是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不少老人在儿女陪伴下,游红山公园、登红山顶。

  走进红山公园,高挂的大红灯笼、姹紫嫣红的花堆呈现出浓浓的节日气氛。76岁的刘兰春搀扶着老伴张建华,走走停停一同登上了山顶。“登高是重阳节传统习俗,每年我们都来登高。”刘兰春就住在公园附近,平日经常来这里锻炼身体,偶尔也会登山顶赏风景。重阳节相伴登山顶更有意义,同时也为家人祈福。

  72岁的吕女士说,重阳节恰逢阳光明媚的好天气,来登红山感受中华传统文化气息的同时,还可以欣赏美丽秋景,心情愉悦。

  “咱们这个城市变化真是太大了,现在高楼林立、车水马龙多么繁华,我们生活变化也很大,日子越过越好。”77岁的卢耀华说,他们生活在乌鲁木齐整整60年了,身边发生的变化让他感慨祖国愈发强大,幸福来之不易。

唐玲带着妈妈和女儿在红山塔前留影。

  在登顶途中,唐玲选了处好风景拿出手机为母亲和孩子拍照。今天她和女儿一起用登高的方式陪母亲度过重阳节。“十一假期最后一天刚好赶上重阳节,我有时间就想多陪母亲走走,回家后准备下厨给母亲做顿饭。”唐玲说,母亲把她养大不容易,又帮她带孩子减轻她的负担,她日后会花更多的时间陪伴、孝敬老人。

  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把孝敬老人铭记在心,受访者纷纷表示,关爱老人不仅仅是在节日的陪伴,而是需要随时随地付诸行动。而老人也表示,重阳节这天他们不需要多么贵重的礼物,儿女的一通电话,一声问候,一顿团圆饭,对他们而言便是最大的幸福。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