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楚县110万亩棉花喜获丰收

2019年10月08日 12:09   来源:喀什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热孜万古报道)眼下,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棉花采摘季,新疆喀什地区巴楚县110万亩棉花陆续进入成熟期,争相吐絮,棉农们抢抓有利时机开始采摘新棉,田野里一片喜庆繁忙景象。

  在阿纳库勒乡诺尔贝希村村民玉素甫·买买提家的棉田里,拾花工们正忙着采摘棉花。今年,玉素甫家种植了500亩棉花,因前期管理到位,棉花长势喜人,丰收在望。

  随着棉花进入大面积采摘期,为了解决拾花工短缺的问题,巴楚县从周边县和外地组织了一大批拾花工。来自河南的翟方敏每年都会这个时候来巴楚拾棉花。“今年拾花价是每公斤1.8元,我争取拾两个月,赚1万多块钱。”翟方敏说。

  近期,巴楚县各乡镇在动员棉农抓紧采收的同时,还开展棉农和拾花工防“三丝”培训工作,严格落实从源头上杜绝“三丝”问题,确保棉花质量,保证棉农增产丰收。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