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假期阿克苏文旅夜市人气旺

2019年10月08日 12:34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吕娜报道) 吃着特色美食,欣赏着民族歌舞,再选购几样文旅纪念品……“十一”假期,新疆阿克苏文旅夜市暨旅游商品集散中心成了众多游客的首选之地。

  10月4日21时许,在阿克苏文旅夜市暨旅游商品集散中心,来自重庆的游客张雯一手拿着烤肉一手拿着手机,边吃边拍摄舞台上的精彩节目。“这是我第一次来阿克苏,没想到这里的景色这么美,还有这么多好吃的、好玩的,不虚此行。”张雯兴奋地对记者说,“我读大学时,有一位同学来自阿克苏,经常听她说阿克苏的各种好,所以一直很想来阿克苏。趁着假期,我乘坐重庆直飞阿克苏的航班,四个小时就到了阿克苏。”

  张雯告诉记者,她去了温宿托木尔大峡谷、温宿天山神木园、阿瓦提刀郎部落等景区,阿克苏文旅夜市暨旅游商品集散中心是她的最后一站。“我打算给亲朋好友带一些文旅纪念品回去。”张雯给记者看她手中拎着的大大小小的包裹,“有柯坪的鹰嘴豆、温宿的薄皮核桃、阿瓦提的慕萨莱思等,这里的东西很有地域特色,价格也实惠。此次阿克苏之旅收获满满!”

  在柯坪县恰好供销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摊位前,记者看到柯坪木勺、恰玛古干、鹰嘴豆等特色商品整齐地摆放在货架上,时不时有游客前来挑选询价。销售人员迪里拜尔·艾尼丁说:“柯坪县产的大米、面粉和清油特别受本地人的欢迎,各种干果深受外地游客的喜爱,开业以来生意还不错。”

  在阿克苏地区供销集团直营店前,一位游客正拿着一盒黑木耳询价。“我从山西来阿克苏游玩,想给家人带一些特产回去,觉得这个黑木耳不错。”来自山西太原的游客郑强说。

  据悉,阿克苏文旅夜市暨旅游商品集散中心聚集了阿克苏地区八县一市农、林、牧及手工业等共计50余家企业、合作社的特色商品,种类齐全、特色鲜明、代表性强,更满足了文旅商品“买得起、带得走、用得上”的基本属性。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