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云跃天山:无人机视角下的伊吾幻彩湖之美

2019年10月09日 09:50   来源:天山网

图片伊吾县委宣传部提供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报道)10月8日,“丝路古驿 · 壮美伊吾”第二届中国(哈密)无人机航拍大会高峰对话沙龙在伊吾县举行。来自全国的摄影爱好者用镜头和无人机记录下大美伊吾的风光,进行面对面的细致交流。      

图片伊吾县委宣传部提供

  “现在除了一些特殊的体育摄影和大型活动外,一部拍照功能强大的手机已经能完成绝大多数的视频和图片报道。而无人机能从不同的视角完成一些大场面的图片和视频拍摄,这种能力也是其它摄影设备无法取代的。所以熟练掌握手机和无人机的各种拍摄技巧、提升构图意识对于当下的记者而言,是十分重要的。”中国新闻摄影家协会理事、新疆摄影协会副主席、阿丑视界创始人李翔在大会上表示。他的这一观点,也被很多在场的业内专家所认可。     

  10月6日—8日,“飞云跃天山”第二届中国(哈密)无人机航拍大会在新疆哈密市伊吾县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位航拍人员参加,在这期间他们用最新的摄影设备和理念,记录下伊吾幻彩湖之娇美,伊吾胡杨林之壮美。         

  “我第一次来新疆,一直很期待到新疆拍摄,没想到这么快就圆梦了,不论是看胡杨林还是戈壁滩,都是一次难得的体验,这次能感受到真实的新疆,感受当地居民的热情好客,真得很荣幸。”青岛晚报首席摄影记者宋新华在大会结束后激动地说。    

  宋新华认为,这次无人机大会的举行,推动了国内无人机航拍技术的发展,也为无人机应用带来更多方向,对于参与者而言,这次大会让他们获得了航拍和星空拍摄的新基地,就是哈密伊吾。

图片伊吾县委宣传部提供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