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乌高速八车道经历首个假期考验,通行效率怎样?

2019年10月09日 10:0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昕 通讯员杜嘉欣报道)刚刚过去的“十一”假期,是环乌高速路完成“四改八”改扩建施工之后,迎来的第一个通行挑战。10月8日一早,记者从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以下简称“高支队”)指挥中心了解到,假期期间,环乌高速公路的出行、返程车流和以往假期相当,但整个假期环乌高速路全线没有出现大面积的排队拥堵现象,通行状况较平稳。

  车道翻倍 车辆不再扎堆

  从双向四车道到双向八车道,乌奎高速和吐乌大北线通行车道比改扩建之前翻了一倍,路上车辆通行情况,在高支队指挥中心通过视频巡查一目了然。    

  高支队指挥中心民警丁建明介绍,四车道通行的时候,遇到节假日出行,车辆扎堆密集,尤其是在立交桥和收费站的位置。“那时候因为车道少,高峰出行时段车辆密度大,只要有一辆车减速变道,后方一串车都会受到影响。”丁建明说。    

  而现在的高速路,出行的车流量和以往相比没有太大差异,但由于车道增加,同一方向原本集中在两条车道的车流分担到四条车道上,如此一来也就不会有扎堆现象。

  “之前节假日期间,吐乌大北线的通行压力是大于南线的,今年吐乌大北线完成了‘四改八’施工,我们明显可以感觉到,北线压力远远小于南线了。”丁建明说。

  道路畅通 民警执勤有底气

  八车道贯通后,除了车辆通行更加顺畅以外,在路面执勤、巡逻的高速交警也深有体会。丁建明说:“看着今年'十一'假期的通行情况,我们觉得心里都有底气了,因为不用再担心会有大拥堵了。”    

  丁建明告诉记者,以前四车道的时候,节假日出行期间辖区道路沿线几乎每隔10-20公里就有一组执勤民警在疏堵保畅,尽管这样,民警们还是会有力不从心的时候。    

  “因为车辆密度大,一旦发生轻微刮擦或者追尾,后方车辆必定排长队,可现在不一样了,单向四条车道,就算一条车道上发生刮擦或者追尾,还有三条车道可以供车辆正常通行。”丁建明说。    

  乌奎高速和吐乌大北线主线八车道贯通之后,完成了“十一”假期的通行考验,在道路畅通、效率提高的情况下,高速交警提醒驾驶员,通过长假期间的观察,虽然大部分车辆能够按照规定分车道行驶,但依旧有个别的大型货车占用小客车车道行驶,如此一来便会给小客车的正常通行带来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罗晓丽 ]